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把好“病从口入”关,预防肠道感染

来源:  更新时间:2020-05-09 10:50:48    点击次数:

 

肠道传染病主要是通过水、食物、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进行传染。随着气温的变暖,细菌变得越来越活跃,尤其在湿润和阴暗的地方其繁殖速度非常快,容易引发肠道传染疾病。常见的肠道传染病有霍乱、细菌性痢疾、甲型肝炎等,直接危害着儿童及其家人的健康。

预防肠道疾病,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切断传播途径——预防“病从口入”:

一、要注意饮用水的卫生。饮用的水要煮沸,不喝生水。

二、烹调时生熟食品要分开,避免交叉污染,食物尽量要蒸透煮熟。装食物的餐具也要注意生熟分开。

三、剩饭剩菜要慎食。吃剩的食物应及时储存到冰箱里且储存时间不宜过长,因为低温存放食品并不能灭菌,只是细菌生长的速度会延缓一些。

四、勤剪指甲、勤洗手。尤其是饭前便后、打扫卫生之后要及时把双手洗干净。

五、家中的餐具应定期消毒。不与别人共用餐饮用具。

六、不吃不干净的食物。不要吃包装破损、过期变质、街边小摊的食物。

七、要保持环境卫生,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。经常通风透气,减少室内病菌量。

八、尽量减少与病人接触,尤其是不要与其共用餐饮用具,病人用过的餐具、便器、床单等都应该消毒。

九、加强户外锻炼以增强免疫力,提高抗病能力。

十、如果自己出现了恶心、呕吐、腹泻、发热等症状,千万要引起重视,及时到医院诊治。如果自己患上了传染病,请及时与健康人隔离,并抓紧时间治疗。
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