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学校开展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

来源:  更新时间:2024-03-12 16:57:09    点击次数:

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和安全责任意识,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,3月11日,学校特邀田区舜耕市场监督管理局所长姜蕾,在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办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专题培训。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书记张景杰现场指导。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朱云辉参加培训。

姜蕾结合近几年学校食堂及餐饮单位检查情况,围绕《安徽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指南》,从加工经营场所要求、学校主体责任、学校食堂管理等方面,详细讲解了食品加工过程中的规范操作准则,食品安全检查督查要求,从业人员培训要求,原辅料采购管理、食品贮存管理、餐具消毒与管理、食品留样管理等。同时,姜蕾讲解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,通过案例分析警醒食品从业人员注意食品安全,提升安全管理水平,杜绝食品安全隐患。

总务处负责人表示,此次培训针对性强,指导性高,实用性强,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工作的理清了思路。她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:一是要提高认识,坚决落实“四个最严”要求,切实增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以坚决态度,迅速行动、自我对照、狠抓落实;二是要全力以赴,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。以严把许可准入、严查环境卫生、严格过程监管为重点,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,开展大整治、大排查、大落实。

学校食堂现场经理、食堂从业人员和总务处食品安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。(撰稿:姚露 审核:臧兰兰 发布:田小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