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战高温坚守岗位 斗盛夏“暑”你最美——总务处暑期工作纪实

来源:  更新时间:2022-07-25 16:51:23    点击次数:

七月骄阳似火,酷热来袭,在高温笼罩的校园里,总务处工作人员以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,不畏极端天气和恶劣环境影响,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和服务育人使命,始终坚守奋战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的第一线,确保校园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。

暑期伊始 统筹全局 安排布置各项工作

放假前,总务处召开假期工作会议,提前谋划,认真梳理,排好进度表,责任落实到人。共梳理疫情防控、两校区维修改造工程、绿色学校创建、教宿维修保洁、校园绿化养护、教室课桌椅更换等28项暑期要项工作。为安全、有序、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,总务处一刻不敢松懈,针对假期工作制定精准方案,拿出有效措施,从人力、制度上进行落实,确保假期工作顺利完成。

坚守岗位 克服困难 保障培训学员用餐安全

为保障暑期留校师生和培训人员正常用餐,凌晨四点,食堂后厨间已热闹非凡,清洗声、切菜声、剁料声、油炸声响成一片,在近50度的“桑拿房”似的操作间里,厨师们的工作服被汗水一遍遍浸透又被一次次烘干,眼睛一次次被汗水迷糊,擦干汗水接着工作;服务人员戴着口罩,忙碌地穿梭在后堂和大厅,大汗淋漓地将饭菜摆放整齐,为就餐人员提供最贴心的服务;闷热的洗碗间,员工们认真地清洗、消毒餐具,溅落的水珠是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自来水;用餐结束后,员工们又开始清扫餐厅……,但食堂员工无惧“烤”验,用心服务,只为心中坚守的那份职责。截止7月24日,已完成培训人员住宿餐饮服务2000余人次。

保质量 抢时间 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维修改造工作

暑假是学校公共设施改造、维修、维护的黄金时期。今年学校维修工作,量大、面广、情况复杂。为了保证维修工作优质高效,总务处根据年初制定的大修计划,按照“轻重缓急”拟定维修施工方案。暑假期间,学校领导多次听汇报、看进度、查质量、盯安全,经过近一个月的奋战,已完成中校区850余间学生公寓物品清空和2区、6区宿舍床铺改造;中区篮球场及三区西侧休闲广场地面改造、两校区6个高杆路灯安装、中区院系楼1-5层卫生间改造、1区学生公寓床铺更换、校园绿化、美化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。

奋进新征程,责任勇担当。总务处将继续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,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,为新学期学校教学、生活、培训服务等各项工作良好运行提供有效的保障。(撰稿:章晓智  审核:万丽萍  摄影:程晓艳、朱文斌  发布:田小香)


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