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健康提示

来源:  更新时间:2023-12-04 09:24:16    点击次数:

秋冬季节呼吸道病毒传播的风险增大,流感、水痘和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。预防呼吸道传染病,做好个人防护非常重要。疾控专家建议市民做好预防措施。

少聚集。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,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、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,如前往建议佩戴口罩。

勤洗手。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,随后应洗手,避免用手触摸眼睛、鼻或口部。

常通风。在保证室内温度的情况下,室内每天要通风并注意保持家庭、学习和工作场所环境清洁。

提高抵抗力。注意保持规律作息、合理膳食、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,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。

积极接种疫苗。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手段,建议大家积极接种新冠、流感、水痘等疫苗,减少患病风险。目前,肺炎支原体感染没有针对性的疫苗来预防,所以加强日常防护更为关键。

做好健康监测。出现发热、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,尽量保证充足的休息,外出佩戴口罩,避免将病原体传染给他人。症状较重时要及时就医。学校要认真开展晨午检、缺勤缺课登记、疫情报告等工作,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