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如何防治蜈蚣

来源:  更新时间:2022-04-30 16:09:11    点击次数:

一、保持室内的干净整洁,这一点也是最重要的,一般室内出现一些害虫多半也是因为环境脏乱引起的,只要保持整洁的环境,自然也会减少蜈蚣的入侵。

二、不要紧挨墙根堆放杂物,室内不需要的杂物最好也及时清理干净。拖把悬挂晾干。

三、蜈蚣喜欢潮湿的环境,白天打开门窗通风,保持室内干燥。夜晚要关严门窗,尤其是炎热的夏天,如果要打开窗户的话,一定要关上纱窗,否则很容易导致蜈蚣入室。

四、如果室内发现了蜈蚣,可以用杀虫剂将室内的边角、床底下、柜子底下等阴暗角落全面喷洒一次,喷洒后紧闭门窗,一小时后回到室内打开门窗通风。

五、清除墙根杂草及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。

六、在门口和窗口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生石灰粉、硫磺、雄黄酒等。

七、用艾草熏屋子。在蜈蚣出没的地方堆上一些艾草点燃,利用艾草的气味驱蚊驱虫。

八、其他:蜈蚣的天敌有公鸡、老鼠、石龙子、赡蜍、蚂蚁和鸟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总务处宣



0